醫學大發現!!坐姿決定你的健康: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!「17招疼痛自癒運動+終極健康坐姿」改善腰痛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、五十肩! 博客來e-coupon 分享

 醫學大發現!!坐姿決定你的健康: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!「17招疼痛自癒運動+終極健康坐姿」改善腰痛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、五十肩!

醫學大發現!!坐姿決定你的健康: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!「17招疼痛自癒運動+終極健康坐姿」改善腰痛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、五十肩!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醫學大發現!!坐姿決定你的健康: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!「17招疼痛自癒運動+終極健康坐姿」改善腰痛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、五十肩!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

 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醫學大發現!!坐姿決定你的健康: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!「17招疼痛自癒運動+終極健康坐姿」改善腰痛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、五十肩!

本週熱銷商品:

攝影構圖 七天學會!

3D影片輕鬆拍:從拍攝、剪輯到上傳YouTube圖解教學(書+DVD)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「坐著」比「站著」更傷身?
頭痛、胸悶、慢性疲勞,竟然和「坐姿」有關。
脊骨神經醫學專家教你「終極健康坐姿」,從此擺脫惱人疼痛!

  ◎ 你認為「舒服的坐姿」其實並不健康!

  「脖子僵硬無比,上下轉動時又痠又痛?」
  ──低頭族小心!頸椎僵直可能已經找上你,嚴重還會引發噁心頭痛、身體痠麻!
  孩子走路駝背彎腰,寫作業時身體總是「斜一邊」?
  ──小學生也要留意「端正坐姿」,才能讓脊椎發育健全!
  「身體老是不舒服?只能靠咖啡、止痛藥暫時緩解?」
  ──上班族病痛多!才二十出頭,頭痛、滑鼠手、腰痛、五十肩、憂鬱已經找上你?

  你可曾想過,這些原因不明的疼痛症狀,其實是你的「坐姿」出了問題?
  現在,專家證實了這個隱憂。

  在日本及澳洲習醫,專攻「脊骨神經科」的權威──木津直昭,他二十年前就創立了脊骨神經專門診所,至今集團已診療過二十五萬名病患,這些患者的症狀包括頭痛、肩頸僵硬、腰痛、背痛、手腕及手臂痠麻、手臂舉不起來、腿部痠麻及水腫、腸胃不適、生理痛等等,最後木津醫師得到一個結論>>>>>「錯誤坐姿」是各種身體疼痛的源頭!

  ★    可怕!坐姿脊椎負擔是站姿的2倍!
  一天坐著超過6小時,15年後的死亡機率增加40%


  一天當中,你有多少時間是「坐著」度過的呢?現代人一天有大半時間要坐在電腦前,如果認為「坐著的姿勢=輕鬆的姿勢」,那就大錯特錯了!其實,人的身體構造並不適合坐著,坐姿對脊椎造成的負擔是站姿的兩倍。長時間久坐、又不懂得運用「正確坐姿」減輕負擔,導致疼痛不斷累積,像慢性疾病一樣侵蝕你的健康。

  甚至有美國的研究指出,一天坐著6小時以上的人,比一天坐著3小時的人,15年後的死亡機率增加了40%。坐著對人體產生的危害,遠比我們想像的還大!

  ★    「九大危險坐姿」正在危害你的健康!立即檢視坐姿。

  【歪腰坐姿】用單手撐頭或操控滑鼠時,上半身歪斜滑出,遠離骨盆中軸線。
  【獅身人面坐姿】上身前傾,身體的重量主要由膝蓋支撐,聳肩且背部向前凹。
  【攤背坐姿】使用電腦、手機時,上背部靠著椅背,臀部往前坐,背與腰呈圓弧狀。
  【三分之一板凳坐姿】臀部坐椅的深度過淺,背部與椅背距離很遠,易使「腰部反折」。
  【駝背坐姿】從側面看,耳朵與肩膀不在同一條直線上,頭部向前凸出。
  【席地側坐姿】坐在平地上時,雙腳習慣向側邊同一方向交疊擺放。
  【W型坐姿】膝蓋往內彎、大腿內側貼地,手撐在身後。
  【抱膝坐姿】抱膝坐著時大多數人會背部拱起,兒童特別喜歡這樣坐,養成駝背的習慣。
  【盤腿坐姿】腹部沒有用力,長時間盤腿坐後容易腰挺不直,或是閃到腰。

  如果你習慣以上其中一種坐姿,務必要小心!
  尚未察覺的疼痛將蔓延全身,演變成難以根治的病痛。

  ★    「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」痠痛麻還是無限循環,根本原因在於「坐姿」!

  【十大健康危機】頸椎僵直、滑鼠手症候群、智慧型手機症候群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、四十肩&五十肩、椎間盤突出、腰痛、足部水腫、呼吸過淺。

  另外還有慢性疲勞、髖關節痠痛、背部僵硬、肩胛骨內側痠痛、髖關節及骨盆歪斜、膝蓋受傷、胃下垂、便秘等內臟機能傷害。以上許多痛症的原因在醫院都檢查不出來,為此不斷去按摩、貼藥膏、嘗試各種民俗療法,疼痛還是故態復萌,因為大家都忽略了問題出在「坐姿」!

  ★ 學會「終極健康坐姿」,打造不生病的身體!

  既然不能減少坐著的時間,那就要採取對身體「負擔最小」的坐法!木津醫生研究人體生理構造,發現「丹田坐姿」是最能有效減輕脊椎壓力的姿勢。他教導患者矯正坐姿,至今已超過15萬人受惠。這個方法非常簡單,每個人都能學會,而且在家就能實行。

  ◎    這樣坐,身體最舒適!遠離病痛的「丹田坐姿」三步驟

  【步驟1】坐著時,大膽地把雙腳打開
  事實上,只要將雙腿張開就能解決大部分錯誤坐姿的問題。張腿的幅度不能太小,請想像自己是古代勇猛的武將,將雙腿往左右大大張開。

  【步驟2】挺胸、緩慢將腰部前推,感覺腰部略微反折
  很多人不知道,從小學到大的「抬頭挺胸」其實是讓腰部反折的錯誤姿勢。而正確的丹田坐姿是介於「駝背」與「腰部反折」中間的姿勢,所以請先挺胸、腰部前推,再開始調整坐姿。

  【步驟3】腰往後慢慢回復姿勢,覺得腹部開始用力時停住,保持姿勢
  慢慢一點一點地將腰部往後,過程中背部緊繃的肌肉會漸漸放鬆,會有一個瞬間可以感受到腹部微微用力──這就是丹田坐姿!

  真的非常簡單!
  坐著的時候,依照三步驟便能找到「丹田」重心,使痠痛從此退散。

  ★ 掃除陳年痠痛,一定要搭配「17招疼痛自癒運動」

  有些人學習丹田坐姿無法立刻找到感覺,或是沒辦法長時間維持正確坐姿,是因為長期的錯誤姿勢讓身體變「遲鈍」了!累積十年、二十年的不良坐姿,使肌肉筋膜彼此沾黏,造成疼痛和肢體無力,此時必須採取「疼痛自癒運動」來修復歪斜的身體與沾黏的肌肉。

  木津醫師針對「腰、背、肩頸、手、足」五大部位,設計17招疼痛自癒運動,搭配彩色照片詳細解說,讀者自己在家就能用簡單的動作伸展關鍵部位,天天做,就能使身體越來越適應正確坐姿,擺脫病痛纏身。

本書特色

  1、史上第一本「健康坐姿解析書」:不花錢、不吃藥,一個正確坐姿,就能照顧全家人的健康!

  2、權威醫生專業剖析:執業超過二十年的脊骨神經專門醫生,正確度與可行性無庸置疑。

  3、矯正坐姿超簡單:簡易的丹田坐姿步驟及修復運動,在家就能自己矯正坐姿。

  4、清晰彩圖完整解說:以彩色照片指導動作,專業知識輔以插畫說明,任何人都學得會!

  5、在生活中打造「健康坐姿」:針對「選擇椅子的要點、美體坐墊效用、智慧型手機坐姿、適合沙發的坐姿」等問題提示要點,預防「身體越坐越歪」馬上就能實踐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譯者:方冠婷
  • 出版社:采實文化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4/08/07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醫學大發現!!坐姿決定你的健康:一天坐著超過5小時的人必讀!「17招疼痛自癒運動+終極健康坐姿」改善腰痛、肩頸僵硬、頭痛、五十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licyrrn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