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越南語(隨書附贈作者親錄標準越南語發音朗讀MP3 ) 博客來e-coupon 分享

 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越南語(隨書附贈作者親錄標準越南語發音朗讀MP3 )

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越南語(隨書附贈作者親錄標準越南語發音朗讀MP3 )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越南語(隨書附贈作者親錄標準越南語發音朗讀MP3 )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

 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越南語(隨書附贈作者親錄標準越南語發音朗讀MP3 )

本週熱銷商品:

光明古卷之流光劫(1)

異變(1)貓哭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信不信由你!
最專業的老師+最豐富的經驗+最有邏輯的學習步驟
=一週開口說越南語!
 
  「一週開口」東南亞系列第二波,這次要讓你一週開口說越南語!
 
  由擁有多年在台教學經驗的越南籍老師──阮蓮香老師,將教學心得與最受歡迎的一週學習法完美結合,從發音、單字、句型文法、實用問答到成語、俗語,設計為第一天到第七天的學習內容,只要照著學習步驟,一週就能完全掌握!
 
  ►認識越南語的發展與歷史背景

  在正式開始學習越語之前,老師整理了越語的發展及歷史背景,從越南國語字的形成、越語與漢語的差異、越語的字母,到越語的拼讀方式與聲調,都先帶領讀者對越語有初步的認識及理解,學習越語的過程更加得心應手。
 
  例:
  越南語與漢語的差異
  雖然在語言學上,越語被分屬為南亞語系,而非漢藏語系,但由於越南在西元10世紀前,有很長一段時間為漢人所統治,並且在17世紀以前也深受漢文化的影響,因此目前常用的越語中,有60%以上的詞語,若不是受到漢語的影響,就是借用漢語的詞語,例如chính phủ(政府)、an toàn(安全)、bình dân(平民)等等,這些詞語都稱為「漢越音」。所以,越語可說與同屬漢藏語系的中文、台語關係十分密切。
 
  ►第一天~第三天 認識越南語字母

  越語的字母可分為元音(母音)及輔音(子音),分別又可分為單音及多字母的組合。
  第一天先學習元音,只要能夠發出單音,就能拼讀出多字母的元音。
  第二天開始進入輔音的學習,多字母輔音不像元音可以直接拼讀,因此第二天只會學習單音輔音。
  第三天詳細解說多字母輔音的發音方式。
  第一天~第三天,皆以以下步驟循序漸進學習:
 
  STEP1 發音重點
  在學習每個字母時,都標示有國際音標及發音重點,為了讓讀者更好理解發音方式,發音重點以注音符號、台語等類似發音來做輔助。
 
  例:
  B         b
  發音
  國際音標 [bə]
  發音重點
  類似注音符號ㄅ的聲音(台語的「無」)。
 
  STEP2 寫寫看
  在習寫練習中,除了印刷體的練習之外,也加入了手寫體的練習,讓讀者也能讀得懂越南人所寫的文字。每個字母也都搭配了詞彙、說說看,一邊學習單字和簡單的句子,可加深對字母的印象,也能認識更多字詞。
 
  例:
  詞彙
  ba 三/爸爸
  bao nhiêu 多少
  bánh bao 包子
  bữa sáng 早餐
  說說看
  Bao nhiêu tiền?
  多少錢?
 
  STEP3 小小叮嚀
  學習完每個字母,都能看到老師用心為讀者準備的小小叮嚀,發音及書寫時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、字詞的不同用法、拼音的規則等,透過小小叮嚀都能更加了解。
 
  例:
  小小叮嚀
  越語的B音與英語的B音發音相同,記得發B音時要像台語的「無」,不要太像注音符號的ㄅ音喔!另外,B的手寫體也要稍微注意喔!
  ba(爸爸)是越南南方的用語,北方則稱為bố。
 
  ►第四天~第七天 學習四大主題相關字彙、語法 
  在前三天學完越語字母後,也已經認識了許多簡單的單字及句子,進入第四天後,將會開始學習不同類型的相關字彙、語法,分別是「人際」、「數字」、「日常」、「休閒」等四大實用主題。
  
  第四天學習的「人際」主題中,介紹了與越南人交談時常用的資訊,包含家庭成員、招呼問候、國籍地名、行業職稱。

  第五天學習的「數字」主題中,介紹了會使用到數字的各個範疇,包含數字計算、時間日期、年齡節日、錢幣買賣。

  第六天學習的「日常」主題中,介紹了生活中常見的場景,包含天氣變化、餐飲料理、衣服顏色、身體狀況。

  第七天學習的「休閒」主題中,介紹了休閒活動及旅遊的相關內容,包含機場住宿、交通逛街、休閒娛樂、旅遊景點。

  第四天到第七天,分別都切割為4個類別,每個部分都按照「實用字彙→實用語法→實用成語俗語→一起來用越語吧!」的順序來學習,循序漸進、完整複習。
 
  STEP1 實用字彙
  整理出每個類別相關的單字,並且都是生活中最常見、最常用的,更同時介紹北越及南越的用語差異,讓讀者擁有最詳盡的學習。
 
  例:
  4.1 家庭成員
Ông nội
爺爺
Bà nội
奶奶
Ông ngoại
外公
Bà ngoại
外婆
Bố
爸爸(北方用語)
Ba
爸爸(南方用語)
Mẹ
媽媽(北方用語)

媽媽(南方用語)
 
  STEP2 實用語法
  以詳細但易懂的方式說明了各類常用句型及文法,並有生活例句輔助,輕鬆理解越語文法。
 
  例:
  肯定句:主語+là+說明詞
  ……是……。
  否定句:主語+không phải là+說明詞
  ……不是……。
  例句
  Bác ấy là bố em. 那伯伯(他)是我爸爸。
  Bác ấy không phải là bố em. 那伯伯(他)不是我爸爸。
 
  STEP3 實用成語俗語
  每個類別中,都有幾句相關的實用成語俗語,讓讀者在開口說越語時,也能信手拈來一兩句,立刻展現不凡的越語程度。
 
  例:
  Thuận vợ thuận chồng tát biển Đông cũng cạn.
  家和萬事興。(直譯:夫妻和睦,東海也能汲乾)
 
  STEP4 一起來用越語吧!
  透過中越對譯,增加對學習內容的掌握度,同時達到複習的目的。
 
  例:
  1.那是你爺爺對吧?
  →Kia là         phải không?
  2.這是我阿姨。
  →Đây là       .
  3.那不是我爸爸。
  → Kia không phải là       .
 
  解答
  1.ông bạn(你爺爺)
  2.dì tôi(我阿姨)
  3.bố tôi(我爸爸)
 
  按部就班的學習步驟、完備的越語歷史介紹、老師貼心的小小叮嚀、豐富的生活單字、簡單開口說的句子、詳細的句型文法解說、展現程度的越語成語俗語、輕鬆的練習題,經過了七天越語學習的洗禮,大家一定都能成功開口說越南語!
 
本書7大學習特色,保證你一週就能開口說越南語!
 
  1.完備的越語歷史介紹,從頭認識越語,最完整!
  2.老師貼心的小小叮嚀,完全掌握發音訣竅,最精準!
  3.豐富的生活單字及簡單句子,立刻就能開口說,最好用!
  4.詳細的句型文法解說,搭配生活例句,最易懂!
  5.展現程度的越語成語俗語,一開口就不同凡響,最厲害!
  6.輕鬆無負擔的練習題,自我檢測+複習,最快速!
  7.越中雙語MP3,不論散步或通勤都能學越語,最方便!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瑞蘭國際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6/02/22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信不信由你 一週開口說越南語(隨書附贈作者親錄標準越南語發音朗讀MP3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licyrrn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